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《楼诚/城头看雪故人归 下》

《城头看雪故人归》(下)

上海飞机场上挤满了送机的人,大姐看着阿诚“你怎么脸色那么差,昨晚没睡好吗?去了巴黎要照顾好自己,要一直联系家里知道吗?”阿诚支吾着,一一答应,虽然听着明镜的话但是眼睛一直往明楼那里看,“大姐,这里风大,阿诚会照顾好自己的,剩下的我来跟阿诚说,你先回去吧。”明楼赶紧打住大姐的话头,这样絮叨下去等会阿诚就要登机了,“行,阿诚,那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。” “大姐我知道。”
阿诚目送着大姐离开,现在就剩下自己跟明楼了。“大哥…”阿诚突然很想去抱抱他,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抱他了,“阿诚,我想说的跟大姐的都一样,但有一点”明楼慢慢靠近他,张开手抱住他“你现在是我的人,所以不许…”阿诚拥着明楼的腰,亲了亲的他脖子,说“你相信我。但是我有一个问题….” “嗯?你说?” 远处催促登机的声音传来,阿诚顿了顿,松开了明楼“大哥,我要走了。”明楼摸了摸他的脸,“欸,看看别人临走的时候都还会流个眼泪,你怎么哭一下。” 明诚走的时候没有回头,但他知道明楼会等到他上了飞机再离开的,他当然知道。 飞机缓缓起飞,明诚看着慢慢变小的地面,咬着嘴唇,等读完经济就回国跟着明楼,这恐怕是他心里现在唯一所想的。


巴黎的冬天真的是冷,也不知道阿诚带够了衣服没有。明楼寻着阿诚在信里提到的住处,费罗里约51号,具体住处没找到,倒是把附近周围的一圈摸清楚了,离塞纳河很近,离新桥也不远,嗯是阿诚喜欢的氛围,这阿诚也真会找地方。好像想起来阿诚怎么说公寓附近的景色的,湖畔旁,树林边,新桥附近有一个公园,公园里面有一个小树林,这么说来应该就是在公园附近的。傍晚的时候,明楼找到了明诚的住处,他一看就知道,因为公寓门口的摆设像极了自己的风格,能把自己风格全部掌握的恐怕只有一人了,除了阿诚还有谁。明楼伸手摁了铃,奇怪,怎么心一下子跳得很快,“谁呀?”他怎么知道明诚的法语会说的那么好听,顿时一种想调戏他的心情,“你好,我是你的邻居,刚刚搬过来,想给你送点东西。”明楼捏着嗓子,不能让他听出来是自己的声音,但是他好像没听过自己说法语,应该认不出来,过了会他就听见了阿诚跑过来开门。
阿诚睁开了眼睛,幸福来的太突然,一下子没适应过来,来了巴黎一直想念的人一下子出现到眼前,那种雀跃不能用任何言语表达,一下子抱住了明楼。明楼搂着明诚,拍了拍他的背“怎么,不打算让我进去吗?” 阿诚赶紧拉着明楼进房间,“大哥,我给你烧点水,你怎么会来?”明楼环视了一圈套房的陈设,嗯完全符合自己的喜好。阿诚端着杯热水递给明楼,明楼放在手心捂了捂,随手搁在桌上,拉着阿诚坐到沙发上,搂着他,“我很想你,所以就过来了。”明楼的眼神编织出一张情网,把明诚紧紧的包裹住,“大哥,我也很想你。”阿诚躲开了明楼的眼神,“怎么,我很可怕吗,看着我。”“大哥,你这么看着我,我心里…”阿诚支吾着,明楼心里觉得好笑,才几个月没见,阿诚怎么变得如此害羞?他更加用力的搂着阿诚,趁他不注意捉住他的嘴唇,另只手捏住了他的耳垂,阿诚唔了一声,明楼松开他,“那天在机场,你说要问我一个问题,是什么问题?”“嗯....没事了。”明楼看着怀里的一脸潮红的阿诚,“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?”“什么问题?” 明楼单手解开阿诚的上衣,一边问“问题就是,我们在一起吧?”



某日,阿诚窝在沙发里面翻着明楼在塞纳河边的老书店里淘来的书,侧头看着在书桌前练字的明楼,看了好久忍不住轻笑,明楼抬起头望着他,好奇道“你在笑什么?还是又皮痒了?” 明诚放下书,走到明楼身后抱着他,下巴抵着明楼的肩“没有,我只是想到了你第一次叫我的时候,你还记得吗?” “我永世不忘。”


“你看巴黎下雪了,又是冬天了,大哥我们去看雪吧?” “好,阿诚你多穿点。” “你怎么现在比大姐还啰嗦?”“....你是不是又想被我收拾了?”
新桥边上,两个人,十指紧扣。


“我们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。”
“那也有我陪着。”




明月楼高休独倚,城头看雪故人归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桥是我早年间去法国的时候看到的,桥两侧有很多很多锁,那些恋人们把名字写在锁上,把钥匙扔进塞纳河,很浪漫。
塞纳河边有很多很多旧书店,还有街头艺人在河边画街景。

《城头看雪故人归》这篇文我没有写关于毒蛇青瓷的,我想把第一次写的文献给纯纯的楼诚。


我会继续努力的 哼我下篇要写蔺靖 因为我喜欢的大大们都要开虐了 就算大大们开虐我依旧爱你们哟

评论(3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