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此情无关风与月 一

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佛曰:留人间多少爱,迎浮世千重变;和有情人做快乐事;别问是缘是劫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一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梁文帝46年,金秋,琅琊阁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长苏,你当真要离开琅琊阁几天?”蔺晨并未抬头,只是探身把刚刚烫好的银针白毫递给对面的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“蔺晨,是我失算了。我也是没有想到给蒙挚的信件竟会让景琰看见。”






       梅长苏伸手接过青鹤瓷茶盏,捂在掌心顿了顿,叹气道:“景琰的脾气你是 知道的,若是他知林殊还在世,不管有多艰险他是一定要见到林殊的。” 






       “那按照长苏你的意思,是不是你出去躲了几天,景琰来没看到你,他 就会回去继续做他的郡王?” 蔺晨有些气恼,梅长苏的身体状况他最清楚,就那样的身板不好好将养也就罢了,偏偏还要这么殚精竭虑的枯耗。






      “ 蔺晨,赤焰旧案一日未清,我这颗心就不会放下。既然我活了下来, 那就不会白白活着。我身是梅长苏,心依旧是林殊。”





        蔺晨松了松嘴角,“那你需要我做什么?”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愿告诉景琰,梅长苏就是林殊,就是因为将来我为他出谋划策之际, 他不用去考虑梅长苏的处境;但是如果他知道了梅长苏就是林殊,那他做什么事情都会先护着我。所以,我一定要先知道景琰不会因为我是林殊而去改变,日后我为他出谋划策之际,他会先以大局为重。”梅长苏饮了一口有些微凉的银针白毫,又道“我需要阁主替我稳住景琰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拢了拢身边的衣角,伸手去取那杯渐凉的茶盏,笑道,“你让我去看着景琰? 你怎知我会答应你,更何况我蔺晨从来只看美人。你的景琰是美人吗?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梅长苏随手拿起放在一旁的《翔地记》了了翻了几页,也不回答他,看着蔺晨又续了杯茶,道:“蔺大阁主的眼光一向很高,我看着这青鹤瓷茶盏就是好东西。” 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咿,就你会识货。“ 蔺晨站起来,向门口喊道”飞流。” 一会门口就出现一个穿着宝蓝弹墨平素綃的少年,嘟着嘴“干嘛?”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飞流,你苏哥哥带你出去玩几日可好?” 少年的脸上瞬间燃起笑意 ,走到梅长苏身边,等着他的证实。梅长苏看着身边眼巴巴望着自己的孩童  ,不觉好笑,放下书摸着他的头发,道“对,你蔺晨哥哥说的是,你跟苏哥哥出去玩几日。”飞流重重的点了点头但是下一秒指着蔺晨,“他不去。” 梅长苏自然是明白飞流的意思,接口“你蔺晨哥哥不去,他看家。”飞流的脸上瞬间没了一点点不快,洋溢起开心的笑。






      “嘿你个没心肝的东西,你也不想想谁救的你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靖王已经在路上了 他怎么会想到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一见蔺晨误终身”






  不出意外应该是每天一到两更 保证有质量且粗长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既然我写了就不弃文(๑ơ ₃ ơ)ﻌﻌﻌ♥






        ⑅ර⌔ර⑅ 评论什么我都会看的 嗯有不足我会改正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