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同居三十题 十六

16.做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几日吉婶携着翠桂回了乡,临走前也是置办了足够的食物。吉婶在琅琊阁那么些年,她深知这位蔺少阁主的...手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这位蔺少阁主却不以为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近正午,蔺晨望了眼在身侧的萧景琰,有些愉悦,“景琰呐,午膳我来做,可好?你想吃什么?” 说罢便起身往前厅走去,丝毫没瞧见身侧的人微微皱眉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当真要做午膳?” 蔺晨站在门口,听见萧景琰这般问自己,倒是诧异“莫不是今日由夫人下厨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抿了下嘴,嘴角扯出了笑意,“你上次做得盐酥鸡翅可能吃?”  “咿,上次那是失误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那你想想上上次你做得榛子酥,火候可是烤过了?”蔺晨走回萧景琰身边,伸手点了点他的鼻尖,“欸,那日还不是心急你要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笑而不答,直起身挽过蔺晨的手臂,“今日就由我做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听夫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虽是皇子,但早年间的军旅生活,倒是让他练出了一番好手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吃什么?” 蔺晨瞧了眼灶台边的菜,道“孜然菠菜。” 萧景琰应一声,刚要卷袖子洗菜就被蔺晨拦住了。“欸,你做什么?” 


      “帮你卷袖子呐。有劳夫人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笑着瞥了眼蔺晨,“你别站在这碍着我,我就多谢你了。”蔺晨捏起灶台边的围兜,走到他身后,圈着萧景琰的腰身系好了带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末了,一把搂住萧景琰贴在他身后,“欸,我就不走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“蔺晨,快些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就不要。萧景琰!你现在都会嫌我碍着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欸,我是怕油熏着你...你不是最恼油烟味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可是有你在,这些都不算什么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安 

评论(3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