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同居三十题 十二

12.暂时的相隔两地


        “过几日便是中秋,你当真要去渝州那么远的地方吗?” 萧景琰坐在榻边,收拾着细软,也不瞧着此时依在一边的蔺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阁主早已经不过问阁中事多年,现下他让我去渝州肯定也是有什么要紧事。”蔺晨慢腾腾地挪到萧景琰身侧,抱住他,“景琰,我一定快马加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叹了口去,拍了拍蔺晨的手背,“早去早回,我等你。快些松手,还有好些没收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怎会听不出萧景琰语气中压抑的不舍。中秋佳节,本就是与人团圆,这可倒好,今年中秋要相隔两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蔺晨,你素来不惧寒,只是那渝州寒潮入境,我给你多带了件厚的衣衫,你记着穿。”蔺晨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咿,良人入怀,再不做些什么,怎对得起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景琰,我们早些休息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欸..蔺晨..别解我衣衫!还有东西没收拾呐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已经离开三日,今日就是中秋。 萧景琰站在廊下,瞧了眼明月,怕是赶不回来了。也是,毕竟路途遥远,就算快马加鞭,又怎么会在三天之内往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吉婶,你先上晚膳吧,不用等蔺晨了。”萧景琰走回前厅,席地而坐,拢了拢衣摆处,又道“顺便把蔺晨的那坛醉花香拿来吧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蔺晨说,那酒在市面上贵得离谱,琅琊阁中这唯一的一坛还是别人给的酬劳,反正今日蔺晨也不在,美景配美酒,倒也是风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萧!景!琰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门口这突如其来的一声,惊得萧景琰险些把酒盏给摔了。门口站着的人除了蔺晨,还会有谁?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趁我不在偷喝酒就罢了..还不等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会回来呐...欸...你怎么回来了..蔺晨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走到萧景琰身边,一把拿过擒在他手间的酒盏,搁回桌上,吻住了萧景琰因诧异还未来得及闭上的嘴,舌尖轻松地掳获,缱绻到萧景琰喘不过来气时,才恋恋不舍的松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答应过你,陪你过中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...蔺晨...有你便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蔺晨拎了包东西气呼呼地去到老阁主休养的地方,老阁主正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上赏着菊,瞧见蔺晨这般进来倒也不恼,笑眯眯地看着他的宝贝儿子,“哟,你回来了?那么快?东西你带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爹,你以后要吃渝州的莲蓉层层酥跟香山蜜饼能自己去吗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erry Christmas!

周日晚上见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