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同居三十题 十

10.洗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昨日是飞流生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没禁住,贪多了几杯。萧景琰窝在一边瞧着桌上立着的酒盏,咿,这哪是酒盏,明明就是海碗。是夜,萧景琰酒过三巡后便滴酒未沾,若他也贪了杯,蔺晨这晚上可谁来照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些醉醺的蔺晨搁下了酒盏,满含笑意的伸手去搂身侧的萧景琰,“景琰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欸欸,一身酒气。” 萧景琰扭过头去,蔺晨却丝毫不在意,凑近他的脸颊,笑道“你瞧你脸上是什么?” 萧景琰下意识转过去看蔺晨,蔺晨吧唧亲了下他,带着一脸得意笑瞧着呆住了的萧景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哪有酒味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蔺晨!你今天就在地上睡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是这么说,但是萧景琰怎会真的舍得让蔺晨睡地上。伶仃大醉的蔺晨倒是乖巧,一沾枕头便睡过去了,只扰了萧景琰,担惊受怕一晚上,生怕蔺晨稍有不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夜无梦。蔺晨醒来的时候,脑子里晃了一下神,太阳穴突突地疼,伸手探到塌边,摸了一阵都没有触到萧景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景琰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喊什么。”萧景琰吱呀一声推开门,踩着地上的光进了房门,“我这不是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这才呼出口气,斜靠在榻上,朝着萧景琰拍了拍塌边,“咿,我还以为你舍得让我睡地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笑着斜了一眼蔺晨,过了把温湿的毛巾递给他,“我本打算这样,但是觉着你若失生病了还要我来照顾,那我岂不是更累。来,洗把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没接,扯了扯萧景琰的衣袖,“诺,你帮我擦。” 萧景琰叹了口气,笑道“多大的人了。” 这话虽没答应但是没拒绝,蔺晨当然雀跃,立马翻身坐起,面对着萧景琰,把脸抬得高高的,“那,有劳夫人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摊开温热的毛巾,另只手撩开了蔺晨额前的碎发,轻轻地将毛巾覆在他的脸上,沿着额间,鼻梁,眼晴,脸颊,嘴唇,缓缓擦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毛巾的温度倒也正好,蔺晨没有闹乖乖地仰着头依着萧景琰擦着。萧景琰并没有急着把毛巾拿开,犹豫了一会,朝着蔺晨嘴唇的位置飞快的吻了一下,还没等蔺晨回神,萧景琰就已经卷走毛巾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下子从温暖骤跌,蔺晨一瞬间恍惚,那一吻到底是不是真的。咿,萧景琰那涨红的耳朵最不会欺骗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呀呀,那个不算,再来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闭...嘴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今晚我简直炸成烟花 

      蔺靖这坑再给我十年我都出不去 

      明天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