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此情无关风与月 二十六

 二十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湛瞧着萧景琰怒气冲冲的从未央宫出来,不免诧异,“陛下,这么晚了你去哪?” 萧景琰看都不看他一眼,“书房。” 高湛这才收了声,看样子陛下是与蔺晨有了争执。 蔺晨看见萧景琰离去的背影并没有多言语,自顾自的重新捧起桌上的碗筷吃起来,动了几筷子便重重的把筷子丢在桌子上面,叹了口气,景琰这会是真生气了,但是蔺晨不打算跟他解释,可能这样对两个人都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静姨,那么晚了你怎么来了?”蔺晨起身,刚想行礼就被太后伸手拦住,“蔺晨,你快免礼,就我们两个你还拘礼干什么。”蔺晨拢了拢衣袖,想引太后到紫檀桌边,太后摆了摆手,“不了,我就是来看看你。我刚看见景琰出来了,你们吵架了?”蔺晨苦笑道“我跟他说了立后。”太后明白了,拍了拍蔺晨的手,“可苦了你们了。” 蔺晨抽出了手,“迟早都要说的,只要能为他好就好,更何况我都不知道我的病能不能治好…”太后点了点头,“别说这么丧气的话,都会好的。景琰这孩子性子执拗,他会明白的。你自己好好休息,我先回宫了。”蔺晨应了一声,看着太后走出宫,眼神飘过书房,心里像是被抽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高湛,你去拿两坛酒来。我要的是坛,不是壶。” 蔺晨向宫外走去,高湛欠了欠身子,有些犹豫,“蔺少阁主…陛下吩咐过不让您喝酒…” 蔺晨皱了下眉头,“噢?你刚看到他的样子了,你觉得他还会管我这些吗?”高湛只能应了一声去拿两坛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靠着宫门,瞧着四四方方的天,天空上看不到半点星光,只有半牙明月,倒也不甚孤寂,蔺晨想起来很久之前在琅琊阁萧景琰写给自己一封信,自己还练了很久“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今宵勤把银柱照,相逢犹恐是梦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嘴边扯出来一丝苦笑,又是深秋了,从来不觉得冷的自己竟然感觉到了寒意,蔺晨蜷了蜷衣袖,胃部的痛楚也一丝一缕的涌上来,慢慢扩散到全身,蔺晨忍不住冷颤了一下,高湛瞧见了忙道,“蔺少阁主,外面风大,您回宫吧,您要是病了陛下定怪奴才照顾不周...” 蔺晨接过两坛酒,转身回宫,轻声道“他不会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在书房踱步,坐立不安,他怎么能不生气,他自己告诉过蔺晨绝不立后,每次大臣上奏他都想尽办法去拒绝,就连刚刚母后劝说自己,他都是不听的。蔺晨明明答应过自己要共同进退的,他明明知道自己的心里只有他,他怎么还会说这样的话,自己都还没放弃为什么他就要退缩了,为什么要把他推给别人。萧景琰是个认死理的人,他只想让蔺晨做那个唯一。高湛在书房外朗声道“陛下,刚刚蔺少阁主要了两坛酒…”萧景琰咬着牙,一拍桌子,“由得他去。他且自己都不要自己的身体了,我为什么去管他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央宫,蔺晨跪坐在紫檀桌边,一把掀开了覆在酒坛上的红布,举起酒坛就往下灌,胸前的衣衫还有散落在胸前的头发都被沾湿,一坛很快就见底。蔺晨仰头大笑,举起酒坛就朝门边砸过去,四分五裂,他正欲掀开第二坛的时候,被一只手拦住了,“不喝。” 不知何时出现的飞流跪坐在他的脚边,有些担忧,“哟,小飞流呀,你要不要陪你蔺晨哥哥喝点?” 蔺晨揉了一把飞流的脸,自嘲的笑了声“算了,小飞流还小,不会喝酒,更何况你哪会有什么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飞流从他手里抢过酒坛,侧身抓了一樽酒樽,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陪你。”  蔺晨这才笑开了,拿过酒坛仰头饮了一口“飞流,你知道我第一次见景琰是什么时候吗?” 飞流摇了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 “那个时候长苏还在。第一次见景琰的时候是个雨天,,那天他穿着一件雪白的玄云纹绣,用镂空雕花的银冠束着头发,他呀傻人一个,下雨都不知道挡一挡...我从来没见过更比他入画的人…” 说着说着,蔺晨笑起来,那个时候他一上来就问长苏在哪里,好似看不见他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水牛很好。”飞流的脸上绽出了一个很大的笑脸,蔺晨轻笑一声,“咿,景琰一直带吃食你就觉得他好了,那我还救过你你怎么不觉得我好?” 飞流一歪头,鼓着嘴“你也好。” “我的景琰是个军旅之人,常年征战,明明应该是一个刀枪不入的人,可是我怎么觉得他很脆弱,飞流,他睡觉总是蹙着眉,像个小孩子一样蜷着睡…我想保护他,护着他,宠着他…就算我不喜皇宫,可是我能陪着他就好了,他身边居心叵测的人太多,我能帮他一点就帮一点...我以为这样的日子能一直过下去...我以为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胃部痛得越来越嚣张了,再痛也抵不过心里的痛,蔺晨叹了口气,猛得捧起酒坛豪饮起来,忽然他一抖,把手中的酒坛随手一丢,捂住嘴剧烈的咳嗽起来,飞流急忙凑过去顺了顺蔺晨的背,蔺晨松开手,自己还没看清,耳边飞流的哭腔已经出来,“蔺晨哥哥…” 蔺晨笑了,上次听飞流这么叫自己是什么时候,他都不记得了,蔺晨想张口唤飞流让他别担心,但脑袋好重眼前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,醉了吗,没有啊,他的酒量从来都千杯不醉…好累…“蔺晨哥哥…” 蔺晨的手垂落,手心的血染了一袭白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今天还炖了红烧肉     肾疼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篇红烧肉是另外的剧情

          蔺阁主才不会轻易杀青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及我很郁闷 因为想剪蔺靖视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找不到蔺晨跟萧景琰的cut哼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