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此情无关风与月 二十五

 二十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有些犹豫,眼神在蔺晨与太后之间游走了一番,蔺晨从桌底下握了握他的手,萧景琰这才起身道“那儿臣先告退了。” 太后瞧着萧景琰阖上宫门,屏退了左右,看着蔺晨,半晌都不讲话,蔺晨也不着急,自己给自己续了盏茶,刚呷了一口,太后就开口了,“何时的事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倒是自然的很,“我也不记得具体的时候了,反正是在琅琊阁的时候。” 太后蹙眉想了一会,又问道“你可知道是谁?” 蔺晨轻笑,“静姨,谁来做这个事情并不要紧,要紧的是谁在背后策划这件事。” 太后点了点头,“你说的也是。只是蔺晨,这金刚石粉末之毒可是难解得很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静姨您都说了,难解而已并不是无解。” 太后叹了口气,“能有办法解最好。蔺晨,景琰可知道吗?” 蔺晨收了笑意,“没有。我并不打算让他知道。他知我胃痛就已经如此挂心,如果他知道我是是中毒,他该如何?”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太后不回答了,踌躇了一会,“蔺晨呐,我回宫这一路听到了很多风言风语,景琰他登位已有很长的一段时日了,还不娶亲立后...我知道他与你的关系,景琰这孩子我从来都是希望他做自己想做的事,你与他在一块,我很放心。只是大臣们,百姓们不知道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嘴角噙着几丝苦笑,“静姨希望我如何?” “我希望你去劝说景琰立后,不需要行皇后之实,只需皇后之名。” 蔺晨低头,把玩着手中的茶盏,低语道“静姨,你可知道如果我在,景琰为了照顾我的心情是不会立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后有些没听清,凑过了身子,问到“你说什么?” 蔺晨搁下茶盏,抬头笑道“没什么,静姨我会劝说景琰的。”太后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你回宫去吧,别叫景琰等着急了,你去唤景琰来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回宫的时候脚步有些沉重,他站在未央宫门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随即脸上出现了一个笑容,伸手推门而入,看见飞流与萧景琰坐在桌边吃着东西,“怎么去了那么久,等你好一会了。”萧景琰向蔺晨招了招手唤他过来,蔺晨笑着走过去,揉了揉飞流的头,搂着萧景琰席地而坐,“没什么,你母后跟我扯了些家常而已。” 萧景琰从桌上捏了一块糖蒸酥酪递到蔺晨嘴边,“诺,饿了吧,张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顺从的张开嘴,凑近糖蒸酥酪的时候飞快的在萧景琰脸上吧唧一亲,再咬住萧景琰手上的糖蒸酥酪,萧景琰捂着脸,忿忿的说道,“你看飞流还在这呢。” 蔺晨瞧了眼气鼓鼓别过头不看的飞流,笑道“飞流,你看到什么了?” 飞流嘴里塞满着吃食,含糊不清的说道,“没看,你羞。”  蔺晨刮了刮萧景琰的鼻尖,“你瞧我都忘了,你母后叫你过去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咕哝一声“母后一回来就分开找我们,我都不能好好跟你呆会了。”“快些去。我等你。” 萧景琰这才起身,往寿康宫走去,临走前唤了高湛,“如果蔺少阁主饿了,你先给他备膳。” 蔺晨看着萧景琰远去,脸上的笑意慢慢减退了,抬手摸了摸飞流的头,“飞流。” 飞流有些不适应素日爱玩闹的蔺晨哥哥这么低沉的唤自己,问道“嗯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收了手,起身站在珊瑚长窗边,瞧着窗外面四方的天,“飞流,你想琅琊阁吗?” 飞流搁下手中的吃食,忙走到蔺晨身边,仰着脖子望着他,“想。” “过段时间,我们去看苏哥哥好不好?” 飞流一听苏哥哥,眼圈就变得红红的,“在哪?” “你苏哥哥已经去了很远的地方了。但是我们可以去廊州看他,好不好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飞流点了点头,但是又想到了什么,拉了拉蔺晨的衣袖,“水牛一起吗?” 蔺晨弯腰捏住了飞流的脸颊,“景琰哥哥还有很多事情要忙。你想他去吗?” 飞流的眼光瞥到了榻上,“水牛在你开心。” 蔺晨宽慰的笑了,“飞流现在很乖,我以后不欺负你了。” 飞流开心的跳起来,“真的?拉钩!” 蔺晨伸出小手指勾住了飞流的,“那你也要答应我件事。先别告诉你景琰哥哥了,等他...等他忙好了我们一起去,给他个惊喜。” 飞流应声,“好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色已经暗下来,萧景琰还没回来,飞流又去蒙挚府里蹭饭了,他等了半天,却等来了高湛,“蔺少阁主,陛下从寿康宫出来就直接去书房了,几位大臣本也等了很久。陛下让我跟您说声,如果您等不及了就先用膳吧。”蔺晨叹了口气,望了望天,“高湛,我等他回来再用膳,你让他别担心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携了本书斜在榻上,饿过了倒也不饿了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宫门被推开了,萧景琰有些疲惫的走了进来,“等久了吧?” “还好,看看书也不觉得久。”  蔺晨边说边解开萧景琰的银鼠皮披风,萧景琰看了眼曲柳木桌,便知他又没吃,于是握住了他的手,“用膳吧,我饿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湛早已经唤了御膳房的人,萧景琰牵着蔺晨坐下,曲柳木桌上摆着莲蓬豆腐,五彩牛柳,奶汁鱼片,吃饭时萧景琰觉得蔺晨有些怪,不像平时一样,问道“怎么了可是御膳房今天的吃食你不喜欢?”蔺晨摇了摇头,夹了一筷子五彩牛柳给萧景琰,“你多吃点,瞧你都瘦了。” 萧景琰蹙了蹙眉,放下碗筷,“怎么了?” 蔺晨闷头夹菜,夹了一会也搁了碗筷,看着萧景琰道“景琰,你立后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冷哼一声,“你说什么?” 蔺晨叹了口气,“你立后吧。” 萧景琰猛的站了起来,“你竟然也让我立后!蔺晨!我以为你知道我待你之心!” 蔺晨也站起来,平视着萧景琰,“我知道。所以我不想让你被别人留下口实。” 萧景琰瞪着眼睛,气急“我是大梁的皇帝,我都没有自由了吗?我说了我只要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声音缓和下来,“景琰,你立后只是有一个皇后之名…”“呵,那你是不是想我立后?” 蔺晨不语,良久,对着萧景琰的眼睛,“是。” 萧景琰气极反笑,“那我就应了你的心思!”说完,拂袖而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都说我不BE啦  放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天想休息一天 可能更可能不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我就更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给你们比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锡进入速冻模式 然后我不幸感冒了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