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此情无关风与月 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八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是被胸口上压着的手臂压醒的,头昏昏沉沉的,萧景琰扭过头,看见枕边依旧熟睡的蔺晨,那空白的记忆便像潮水般涌来。萧景琰并没有很惊慌,只是转过身看着身边的蔺晨。他的唇边似乎总是带着一抹弧度,似要把人勾了去,平日里洒脱不羁的蔺晨竟在睡中睡得似个孩童。萧景琰凑近了他,伸手摸了摸蔺晨的眼眉,指尖滑过软软的嘴唇,萧景琰想到了昨日夜里他说得话,不由得吻住了蔺晨的嘴唇,“让你嘴坏,堵住你的嘴看你还说些什么。” 正当萧景琰睁眼的时候,对上了蔺晨含笑的眼睛。“噢?景琰你醒那样早?” 萧景琰一羞,扭身就要躲开,不想却带动了身上所有的感知系统,疼得萧景琰倒抽口凉气,“蔺晨,你...” 蔺晨直起身子,扶起一旁一动都不愿动的萧景琰,”很疼吧。景琰,昨晚是我没敛住。“   萧景琰低头把玩着软烟罗帐,倒也是没答蔺晨的话,“蔺晨,你可愿随我回宫?”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知道,萧景琰终于还是忍不住想亲口问他了。他看得出来,昨日晚宴上萧景琰就一直欲言又止。金陵城那么大,皇宫又像一座牢笼,他是不愿意去的,自由潇洒惯了,要被拘着还真的煎熬,这样一来,不知何时才能见萧景琰了。“你想我去吗?”  萧景琰咬着牙扶着床沿起身,弯腰拾起了地上的衣衫,道“我知你不愿去,那你何必这么说来撩拨我?” 蔺晨掀开被子,起身走到萧景琰背后,用手臂紧紧环住了他,下巴磕在萧景琰的肩膀,“ 景琰,我不愿去是真。还有就是,你此番回宫是为夺嫡,你有梅长苏在你身边辅佐足够,我在你身边反而还会分你心。你若是得空了,便来琅琊阁看我。这样,不是挺好吗?“  萧景琰被耳后的热气喷得心烦意乱,忙用手肘去推开蔺晨,几番下来蔺晨也是越抱越紧,萧景琰也不反抗了,点了点头,“ 我饿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笑着松开了萧景琰,转身往床边的雕花杉木衣柜走去。萧景琰指着地上乱作一团的衣服,问“ 你往那里走做什么,你的衣服不是在这吗?” 蔺晨打开衣柜,拿出了最上面的衣服,萧景琰定睛一看,是玄云文绣衫,自己初来琅琊阁时的穿的那件,怎会到蔺晨的衣柜中。正欲张口询问,便听见蔺晨开口,“ 回宫再穿那么随意容易落人口实,一个战功赫赫的郡王穿得倒像是一个富家子弟的闲散公子,若让旁人瞧了去,还以为你枉担虚名。” 萧景琰接过玄云纹绣衫,许久不穿,那些繁琐的襟带跟搭扣,让萧景琰头疼不已。站在一旁的蔺晨看不下去了,走到萧景琰面前帮他系好襟带扣好搭扣,倒不是觉得景琰笨,只是一大早上就看见他的景琰半掩半露的样子,那画面实在香艳。玄云纹绣衫的最后一个搭扣是在颈部,蔺晨见萧景琰的喉结混动了一下,忍不住笑出了声,伸手便把萧景琰揽入自己怀中,在他耳垂处轻咬“你若再不穿上,我就要把你拆吞入腹了。我也饿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猛得推开蔺晨“你就是嘴坏。” 说完推门而出,留下蔺晨站在房中,“那你早上亲我干嘛。”  “我!没!有!” 蔺晨看见萧景琰逃一般的奔向前厅后,放身大笑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跟萧景琰一前一后的来到前厅,就看见梅长苏坐在柏木桌边写着字,飞流陪着梅长苏坐着,看见蔺晨跟萧景琰来了,哼的一声转过了头。梅长苏搁了手里的笔,笑着看了看飞流,拿起桌上放着的中药,转了一转,道,“两位醒得真早。晚上睡得可好?” 萧景琰怔了一下,看着梅长苏一脸知晓的样子,倒也一下子开不了口。蔺晨却是一幅一点没忧虑的样子,扶着萧景琰坐下,还把柏木桌边的两个攒丝弹花软枕挪到萧景琰的身后,拍了拍,道“ 既然你痛那就垫两个,这样软些。” 萧景琰一下烧红了脸,在房间这般闹也就算了,竟然还在小殊面前,顺手就抄起手边的青化砚台要往蔺晨头上扣,蔺晨单手就拦住了,搁回了柏木桌,用手指点了点萧景琰的鼻尖“ 多少次了你都还玩不累。调皮。” 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飞流在梅长苏身边冲着蔺晨做了一个呕吐的鬼脸,马上躲在梅长苏的身后,半探着脑袋望着现在想揪出来暴打自己的蔺晨,哼他才不怕呢,只要苏哥哥在身边,蔺晨哥哥才不会欺负到他。果然,梅长苏护住了飞流,笑道“ 你们的事,我猜都能猜出八九分。蔺晨,你倒也是舍得让他离开你回金陵。” 萧景琰不作声了,蔺晨白了梅长苏一眼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“我的景琰不是还有你看着吗?” 说完看见梅长苏手边还在冒热气的青墨瓷碗,起身从对面的揪木桌上拿了个银白流霞玉瓶,交给梅长苏,“我不放心的倒是你。玉屏里是一些药,你心力交瘁之际就服一颗。” 又对躲在梅长苏身后的飞流说,“小飞流,你认好这个瓶子。你苏哥哥要是不舒服了,你就在这个瓶子里拿出颗药给他吃。你知道了吗?”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飞流看了看梅长苏手里的瓶子,闷闷的说了句嗯。虽然依旧不想搭理面前这个穿着莹白木兰古香缎的人,但是为了苏哥哥的事情,他一定会去做。“蔺晨,多谢了。吉婶已经做好饭了,你们去吃吧。”蔺晨刚扶着萧景琰起来,就听见梅长苏在背后幽幽的开口,“蔺晨,你好好吃这吉婶给你做的最后一餐。因为,吉婶要跟我们回金陵。” 蔺晨的脚步停了,转身就对梅长苏喊 “长苏,你太狠心了,那我吃什么。”  梅长苏头也没抬的回道“琅琊阁那么大,你就再找一个。” 蔺晨忿忿扭头,就看见萧景琰偷着笑看着他,“那就减-肥-咯。”  “景琰,连你也….” 蔺晨感觉很不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过午膳,蔺晨陪着萧景琰回房间收拾东西。萧景琰合上门,就感觉到蔺晨的热气喷在自己的脖颈,“我很胖吗?” 充满怨气的声音让萧景琰哑然失笑,“没有。开玩笑的。” 蔺晨不甘心,牵着萧景琰的手覆在自己的腰间,“你看我那里胖。那是精壮。你昨天不是见过吗?” 蔺晨以为萧景琰听到这话会挣开他的手,然后用着那澄清的带着水汽的眼晴望着他,说他嘴坏。但是这次没有,反而感到那双手很用力的抱着他的腰,萧景琰埋在蔺晨的胸前,用闷闷的声音,道“ 我舍不得你。” 蔺晨亦搂着萧景琰,良久,在他耳边说“我也是。” 蔺晨松开萧景琰,把系在腰间的翠叶白玉坠解开,系在了萧景琰的腰间,“你总说我身上都染上了浓梅香。你带这个去,就当是我在你身边吧。”说完又一次拥住萧景琰,“你照顾好自己。现如今誉王跟太子已成两股势力,水火不容,你自己行事的时候万分小心…...”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我多棒 蹭着酒店wifi就更新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此情无关风与月》是我第一部有决心要完成下去的蔺靖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相信我 我一定会好好写好 绝对不弃文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故事 就要开始了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污 有甜 有真情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๑ơ ₃ ơ)ﻌﻌﻌ♥
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