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如故

微博:Z如故

【蔺靖】此情无关风与月 二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日后,细雨斜横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踏着细雨风尘仆仆的赶至琅琊阁,而蔺晨已经在阁中等候他多时了。
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先生,梅长苏可在?” 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正斜靠在榻上 ,翻着梅长苏没带走的《翔地记》,抬起头看着身着一件雪白的玄云纹绣,用镂空雕花的银冠束着头发的萧景琰,细雨沾湿了他的衣服,衣摆处留着点点泥浆, 一双澄澈眸子正盯着榻上的人。 蔺晨早已泛起笑意,从来没遇见过比眼前人更加优雅入画的男子了,浑身散发着光亮至美的气息,侧脸的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美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景琰,你怎一上来就问梅长苏,诺,这不还有个活人在这吗?” 萧景琰看着靠在榻上的人,如墨的长发散落在白衣上,只用了一条暗花银带把头发松松的束在脑后,薄薄的嘴唇似敛着笑意。萧景琰并不奇怪眼前这个人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,如果梅长苏真的是林殊,那他知道实属正常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蔺少阁主,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问题。” 蔺晨起身引景琰到紫檀桌边,伸手拿起桌上素面淡花琉璃茶盏,道“景琰,你爱喝水所以不挑喝什么茶,秋日漫漫,你也舟车劳顿,这是今年新出的菊花茶。” 萧景琰接过茶盏,转了转,一口饮下,“蔺少阁主,我今年此番前来并不是来喝茶的。梅长苏在哪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蔺晨给萧景琰杯中再次续满,道“景琰,就算你看见了梅长苏你打算怎样?”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 梅长苏是不是就是林殊?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蔺晨抿嘴笑笑,“景琰心中不是已经有了答案?为什么又要问我?”  萧景琰一下子站起来,怒道“那我要问问他这十三年究竟发生了什么?他活着为什么不跟我联系?为什么不告诉我?为什么要瞒着我告诉蒙挚?若不是那日去蒙挚府误看了那份信,小殊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” 蔺晨倒也不插话,就看着怒火中烧的萧景琰,他竟然觉得气急的萧景琰有点可爱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年梅岭一战,数十万赤焰大军葬身梅岭,长苏好不容易活了下来,身中剧毒。你倒也别诧异,梅岭的雪疥虫毒性可伤入骨髓。现在的梅长苏,身早已不是林殊了,内息全摧,剥皮换骨。”蔺晨拢了拢蜷在袖子里的手臂,又道“长苏原本打算年后回金陵,以江左梅郎麒麟之才的身份来辅佐你,助你登上太子之位。这样赤焰一案才可以沉冤得雪,长眠于梅岭的数十万忠魂才可以安息。赤焰中人要清白,就要彻彻底底的清白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握紧了手中的茶盏,蓦得掷在地上,四分五裂,“就算我知道他的身份那又何妨…就算他以谋士得身份回到我身边,那让我知道他就是林殊,有何妨!” 蔺晨看着地上那支离破碎的素面淡花琉璃茶盏,又看着眼前有些失神的人,冷道“噢?靖王殿下的意思是,你的林殊在给你筹谋凶险之事,你会不用考虑他的危险他的处境的去完成吗? 再锋利的刀有了缺口就不再是利刀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不在答话了,只是颓然的跌坐在地上,是了,如果知道自己身边的谋士就是自己的小殊,他断不会让小殊去行如此凶险之事。那这样,祁王兄跟赤焰军一案如何沉冤得雪。 “那小殊现在是什么意思?”






       “长苏若跟你回金陵,你就把他当普通的谋士,他的身份只有你跟蒙挚知。长苏给你谋划什么你就去完成,不要考虑其他。景琰,你可知长苏是怎么跟我说的,他说你天性不善权谋,这又何妨,不是还有他吗,那些阴暗的,沾满血腥的事就让他来做好了,为了让恶贯满盈的人倒下,即使让他朝无辜者的心上扎刀也没关系。” 蔺晨说罢,萧景琰的脸上没有丝毫血色,清秀的脸上出现了病态的苍白。






      “小殊他…” 


     “一个人的心会变硬的,你知道吗?”






      萧景琰的眼神落在蔺晨身上,他外表虽然放荡不羁但是说得话句句一语中的,眼睛里不经意流出的眼神倒也是令人目眩,刻丝银如意蜀锦衣在他身上更衬洒脱。 萧景琰站起来走到珊瑚长窗边,遥望远山如黛,久久,道“我明白了。小殊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



      鼻息间嗅到浓梅香,正诧异这季节怎会有梅花,转身便看到了站在旁边的蔺晨,“长苏跟飞流出去玩了,估计也要回趟渝州,江左盟也有那么多事情要处理。你就且先在这住下吧,我一个人倒也无聊。” 萧景琰施了个礼,道“那打扰蔺少阁主了。敢问蔺少阁主,阁中是不是有梅花,这季节我倒是闻到了梅花香。” 




        ”咿,你这鼻子倒好生灵,长苏在我阁中那么久都没发觉。“蔺晨指着自己腰间的翠叶白玉坠,笑道“不过就是我喜欢梅花,这玉坠中间是中空的,我塞了点浓梅香进去。” 






      眼前这人莫不什么都会?“相传琅琊阁凡事都讲报酬,这次蔺少阁主让我暂住又帮我解难题,蔺少阁主是样多少的报酬?” 蔺晨翻了个白眼,大步走回屋,指着地上摔碎的素面淡花琉璃茶盏,道“报酬的事不急着谈,但是景琰呐,乱摔东西就不对了,这茶盏可是素面淡花琉璃茶盏呐,我就剩这一个了,你还给我砸碎了,你可赔我一个。”








       咦,我刚是不是觉得这个人英挺潇洒来着? 萧景琰摇头轻笑“好,我记下了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自知,一切心知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居生活要开始了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